叹息海

© 伍林锌
Powered by LOFTER

七月流火

ooc有

cp要素:塞赫


















   需要下一场雨,在哥伦比亚七八月的闷热天气,闷得汗也无法流出,需要一场大雨结束空气中的水分。再不下雨空气里都能养鱼了。当然也不乏有人热出鱼在空气里游动的幻觉。

   “塞雷娅主任。”

   “白面鸮?”

   “检测到气温对人体过高……湿度。塞雷娅主任,或许空调的温度应该低至24℃,检测到环境温度……”

    “停止检测,白面鸮,我知道你也很热”。
    塞雷娅将自己的双手贴到桌下的铁镀面试图为发烫的手掌降温,她第一次感谢自己在去年秋天换办公桌的时候一反常态地没有那么固执去选择纯木办公桌。

    “过烫……”
    白面鸮坐在木椅子上对着拉得死死的窗帘说。


    哥伦比亚的南部总是那么炽热,这让塞雷娅在双手不停在桌背下换位置散热的时候担心着她的部员。准确来说,是她部员的部员,那是一位黎博利女士……一位黎博利小姐。从她的脸与骨架大小来看,是一位小姐。
    不过从她的学历和取得的成就来说是一位女士。莱茵生命是高校硕士博士满地走的地方,尽管如此她的简历与表现出的实践操作水平仍旧出彩。


   她在担心那看上去很保暖的羽毛在这个夏天会不会变成她部员的部员的累赘。这样切实际但没用的担心很少出现在塞雷娅的脑海里,现在她满脑子都在思索空调遥控器到底在哪里。

   塞雷娅把双手翻了过来,解决完手掌的发烫后该解决手背了。


   “白面鸮,你去两百米外的咖啡店带回两杯冰美式。”

   “已收录指令。两杯冰美式?根据记录显示塞雷娅主任并没有在咖啡的选择上出现两杯的……”

   “我喝一杯,另一杯是给你的,作为感谢。”


    塞雷娅没忍住,等白面鸮出门后就把白大褂脱下挂在旁边的树形衣架上,剩下橙白的撞色短袖和格子长裙,如果不是上班她会选择用短裤代替长裙。她捏住公司的小册子给自己扇风,册子上画着莱茵生命的公司表示。


   塞雷娅迅速而猛烈地翻找着抽屉,空调的遥控器找不到了,从还算清爽的白天到热到难以言喻的下午,空调遥控器几乎传遍了公司上下,再找不到她觉得自己就快融化成一摊瓦伊凡牌的牛奶了。


   公司个人办公室的空调都是一个牌子一个型号,当初莱茵生命招标某个公司中标。于是为了方便干脆就统一选择空调,空调的遥控器也是通用的,这样谁遥控器掉了还能找旁边的人借用,而实验室的夹层里全是恒温模块和导热管用于保持恒温环境,充斥着这些东西之间的是消音材料与钢筋水泥。


   空调遥控器是最容易丢失的东西,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唯一能保管好遥控器的塞雷娅,她的空调遥控器几乎成为了公用遥控器。对于借遥控器这样并不困难的要求塞雷娅向来都是有求必应,前提是按时归还。

   不在办公室里。塞雷娅关上抽屉重新坐回办公椅,她抽出一张卫生纸擦掉鬓上渗出的汗,闭上眼回想遥控器的历程,早上八点,借到人力办公室,办公室主任转借到梅尔,梅尔借给白面鸮,白面鸮还给了梅尔,梅尔再借给了缪尔赛斯,然后……谁知道缪尔赛斯她能把遥控器借到哪里去。
  
    塞雷娅揉揉自己的太阳穴,咚咚的敲门声响起,她含混地说了一句请进。


    “谢谢你,白面……”

    “塞雷娅主任,梅尔托我来还空调的遥控器。”赫默手里捏着文件袋,臂弯里是她的白大褂,在哥伦比亚的夏季,没有人会愿意受着被热死的风险穿上象征科研与医学的白大褂,莱茵生命的高层对此多半持包容态度。

    “赫默博士?多谢。”

    塞雷娅接下遥控器,把空调制冷温度下调到最低,并邀请赫默坐到对面的办公椅上。她率先问出关于最近研究方向的问题,赫默如实回答,这让塞雷娅只能按照科研人员的聊天话题进行谈话。

   “请进。”


   塞雷娅在听到白面鸮敲门的声音后对门外说。


   “三杯冰美式。按照塞雷娅主任与赫默博士以及机体本身的饮用习惯进行一定量配料的增减。”

   “多谢”。


    塞雷娅站起身接过白面鸮递过来的冰美式,她第一时间就压住了自己的惊讶,并且佯装处理临时文件给白面鸮发送信息问为什么会让赫默进办公室且买三杯冰美式。赫默拿住冰美式很安静地坐在办公椅上等待塞雷娅的回应。

   【在下楼的过程中,我遇到了赫默博士,她拿着空调遥控器。检测系统判断赫默博士将会到塞雷娅主任的办公室。场景需求为咖啡店和高温,逻辑系统判断作为同事应该顺便多购买一份咖啡,这是从28540个结果中检测出的最佳答案。】

  「你在掐算时间?不然不可能回办公室的时间那么巧」

   “塞主任,梅尔需要我下楼处理一些工作文件。”    

   “你去吧,这是午休时间,可以不向我报备。”


    白面鸮眨眼,金色眼睛闪出不一样的光。她摸上手机,埋头走出办公室并带上门。

   【并没有进行时间估算,根据我的逻辑系统推测,塞雷娅主任将会使赫默女士留下5至10分钟,平均时间为6分钟。因此我回来时很大几率会遇到赫默博士与你,这个概率是86.32%,近来概率有提高,以往的概率为65.32%。由数据分析……我的计算系统告诉我你会留下她。】

   「……谢谢。」

      

     白面鸮飞速回了三个字,不客气。

    塞雷娅按下电脑的关机键,然后把空调温度调成24℃,赫默坐在她的对面,穿着白色衬衫,风把窗帘吹得鼓胀,像灌满水的牛皮口袋,然后它从另一边跑出来,挟裹着塞雷娅身上的橙花味在空气中舒展。
    
    “我看过你的资料,大学主修的是源石的泛用论,至于研究生后的专业……你好像更喜欢源石的医学应用与相关的生物制剂。她们告诉我你在你的部门表现很出色。”
  
    “她们偶尔这么说,但比起现部门的基础研究,我更想要加入实验组即使是实习……”

   赫默顿了两声,把文件袋推在塞雷娅的办公桌上。橙花的味道在风中捉摸不定,她没法确定那样清淡的香味来自哪里,是真实还是幻觉。

   塞雷娅接过她的文件袋,猜测里面会有什么,是简历?另一个部门的推荐信?拜托,找该部门的主任及研究人员说我爱的其实是你领导的部门,我想加入你们。在含蓄的科研人员里面就相当于在说我爱你我要跟你浪迹天涯生生世世花前月下了。




   当然也有可能是想要一封推荐信,年轻的实验人员还没脱去学校里的直率,对于感情的表达会采取更加猛烈的方式而不是用“我想加入你的部门”这样弯弯绕绕的话来表达,于是有能力的新人其实只想要一个推荐,而可怜的上司自作多情的状况时有发生。
   
   “所以我希望你能给我一封你的推荐信,这里是我的资料。”
   
   塞雷娅对赫默的这番行为以很高的评价,敢于拿自己的资料给上司的上司让她给你写推荐信,当然也仅仅是推荐信。塞雷娅试着从科研人员的人际交流方式跳回到大学,这样对话在自己眼里显得没那么尴尬。



   “明天我会给你答复。”

   “谢谢塞主任。”

    赫默在门框那里站定对塞雷娅微微鞠躬,鞠躬的程度撑死算得上是鞠躬界里的点头示意。她觉得自己配得上实验组,塞雷娅继续想,她是一个很骄傲的人,至少在科研方面。



   赫默关上门离开办公室,塞雷娅把文件夹小心打开,捏出厚厚一叠文案,都是从大学到工作后的推荐信与资料……甚至都是原手稿!塞雷娅对着一堆纸张笑了出来,她现在没法拒绝赫默了,因为她的准备是如此真诚而富有年轻人的侵略性。除此之外,这个从内到外都漂亮至极的履历,加上她对源石研究的野心,能打动任何惜才的管理人员。
   
     她是一个骄傲的黎博利人,不然她怎么会找到自己写推荐信?

    塞雷娅把稿件一张张地看完,而后一张张按照顺序放回文件袋里,她看到最后一张纸,那张纸是折叠起来的,她拿起纸张准备把它展开,风从她手里夺走这张纸把它吹得贴在对面的白墙上,纸夹住的东西落出纸外。

   黄蕊的小白花在风里起伏,一片一片地从空中飘落。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